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2/12兔年的第一場市集

2/12是春節假期後的第一個市集日,元宵節尚未到來,隨處都還有著新年的歡樂氣氛,即便幾天前氣象局就已經發布低溫特報,但仍不減小農與家長的熱情參與。

這次的主題活動是元宵節,一早在志工們與輪值小農的精心佈置下,市集很快有了元宵節的喜氣,彩虹橋下掛起了各色大小燈籠,碧芬帶來學校小朋友彩繪的紙燈籠,志工宜娟也帶來自己裁切組裝的IQ light,加上志工小美DIY的斗笠燈籠,妝點出主題區的氣氛,熱鬧非凡,現場還提供紙燈籠彩繪,讓大小朋友發揮自己的手藝與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元宵燈籠,只差沒有猜燈謎送大獎啦~


桌子的另一邊站著別緻的兔子造型菜頭白蘿蔔燈籠,也是華德福的小朋友們一刀一刀辛苦地刻出來地唷!肚子裡放進蠟燭,搖曳的燭光好像兔子們也都活過來了。偷偷說,白蘿蔔最後被蠟燭烤出了香氣,香得不得了,哈!


在小農們的協助之下,廣場也搭起了雨傘與休息區,讓參與的客人可以逛累時有所休息。不知道是誰此時在廣場中央布置了小白兔故事台,嬌燕貢獻了青花菜與小紅蘿蔔、碧郎大哥拿出了拉拉山的青江菜,加上季節裡的紅蕃茄與聖女小蕃茄,頗有「叢林裡的小白兔」的想像哩!


布置妥當之後,本週的市集就在秀真帶領大家圍繞著小白兔故事台唱歌開始囉!簡單的旋律,在小農、家長社群和志工們的吟唱聲中凝聚了對於友善環境的熱情與堅持,提醒大家在新的一年依然要感謝上天賜予我們美好的食物,氧化鐵並起頭唸出一段Rudolf Steiner1861-1925,創立「人智學」)的詩句:

我穩穩地站在大地之上

我堅定地走在人生的旅途

在我的內心裡充滿著愛

在我的行動裡帶著希望

在我的思想中深植著信心


接著每個人也輪流說出一段祝福的話,祈求未來一年的平安和豐收,碧郎大哥還獻給大家一首自己寫的七言詩喔!(請見下篇

在掌聲中,市集開市了,本週氧化鐵帶來自製的火箭爐,邊煮著綠野仙蹤茶園的茶,在寒冷的天氣為大家遞上溫暖,拉拉山的碧郎大哥和三星行健久豐農場的國荃依然為大家帶來新鮮有機蔬菜,喔對了還有嬌燕阿旺兩姐弟,蔬菜之外最近多了自製泡菜和草莓果醬,只接受預訂,想吃還吃不到哦!萬能媽媽廚房每次都帶來香噴噴的料理食物,為了應景,這禮拜特地帶來已經揉好的麵團,由阿寶、采綸、兩位志工宜娟和宇君現場搓湯圓。

阿寶這次帶來梅精婆婆的桔醬,吃起來的味道很特別,酸甜中帶點甘苦。隔壁的青松大哥攤子放著與其他小農聊天,反而是接待台的志工永真代他顧攤自由喊價,規定只能賣多不能賣少,哈哈!雖是玩笑話,青松大哥恰如其名,就是這麼輕鬆隨興。

開春的第一場市集,就在這樣簡單的心情、簡單的問候交換中進行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