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友善生活小舖

覺得兩週舉辦一次的大宅院友善市集無法滿足你嗎?好想要再多認識一些友善生活要去哪裡才好呢?家裡的友善蔬果都吃完了,該去哪裡補貨呢?

欸,你有以上的困擾嗎?別急別緊張,「友善生活小舖」通通滿足您的需求!!


「友善生活小舖」(以下簡稱小舖)位於華德福中小學旁,是一座三角窗的平房式建築,如果是偶然經過的話,一定也會馬上被富有原味設計感的大門口給吸引住。

友善生活小舖的大門口

小舖是延續大宅院的概念所誕生的,主要由五位家長股東所出資組成:碧芬、瓊分、旭登(氧化鐵)、淑惠、茹月,但是還是有很多家長們熱心駐店服務喔!雖然兩周一次的大宅院市集每每總是吸引不少人潮前來,但是還是希望讓小農們的蔬菜及加工農產品能有個常態性擺放寄賣的場所,讓臨時有事無法去大宅院的家長們,平常日也可以方便取得友善蔬果來食用。

店內常態性販賣的各類小農手作加工農產品與友善蔬果

所以在每周二都會有小農們過來進菜,提供顧客們最新鮮直送的友善蔬果,價格為200元配送4~5樣菜,讓家長們不用擔心該買甚麼菜才好,小農們都幫忙配好囉!!以及小鋪也提供已加入主婦聯盟的社員,預訂商品的服務,也是在星期二統一進貨,平常不方便在家收貨的家長們,就可以到小舖這邊來取貨喔!所以在星期二大量的新鮮蔬菜進貨時,菜可是從店內一路擺到亭仔腳都不夠放呢!另外每周二、四也會有台灣本土種植的有機小麥所做成的「喜願麵包」固定進貨,除了現場購買之外,建議也可使用預先訂購,這樣就不怕空手而回啦!

新鮮有機蔬果販售

另外,還有一個櫥窗是專門為華德福高中建校募款義賣,由家長們以及各方善心人士捐出物品義賣,有迷你音響、客製馬克杯、玻璃杯、青松的「志願農民」T恤、手作筆記本…等等,收入均歸高中建校募款,讓我們為台灣的教育盡一份心力!



除此之外,小舖內還有販售現沖現泡的咖啡及金棗茶、還有完善專業的廚房設備供應午餐,午餐必須事先預訂,這樣才能保證吃的到最新鮮的食材做成的營養美味餐點喔!



哎呀呀,看了這麼多,是不是都餓起來了?小舖除了固定販售商品之外,更是常常舉辦各種活動,像是由蘇美玲老師所示範的「無油煙料理」,完全不需使用抽油煙機,以及將瓦斯用火節省到最小,煮飯還可以做到減碳救地球,就是有這麼神奇的事情!現場製作示範,讓在場來賓一起參與互動,別在以為做菜很難,只要有好鍋具、好觀念,邊做菜邊泡咖啡,不用再自己躲在廚房累得滿頭大汗,輕輕鬆鬆端出好料理,你我都做的到!美玲老師幽默爽朗的性格,與家長們談笑之間,便輕輕鬆鬆完成了七道料理,讓大家帶著滿意愉悅的笑容共進一頓午餐饗宴。之後美玲老師還會固定舉辦講座,可千萬別再錯過囉!



介紹了這麼多,這可只是小舖的一樓而已耶,其實小舖還有二樓的空間,地面鋪設了木頭地板,溫馨的暖色系佈置,擺放桌椅,成為一開放式的空間,未來將提供為舉辦教育課程的場所,例如讀書會或其他各種靜態活動,都很歡迎前來租借場地喔!


友善生活小舖不僅是取名上友善,店內開放式的空間,刻意擺設許多桌椅,讓來的顧客不僅是購買商品而已,我們希望還能在這裡停下來,坐下來,細細的體會友善的好生活,是一個家長、孩子都能夠放心的友善小舖。另外也提供許多友善資訊,例如租屋資訊,讓其他從外地來的家長們能迅速獲得情報,來此交流,而且是用「二手物品打造一間店」的概念,店內許多櫥櫃、桌椅、碗盤、擺設,都是用二手物品再變身再利用的觀念,這裡,絕對是值得好好停下腳步的「友善生活小舖」,我們期待您的來訪!

友善生活小舖提供商品服務:

‧新鮮友善蔬果、米

‧各類手作加工農產品

‧喜願麵包預訂、販售

‧午餐預訂

‧現沖咖啡、各類飲品

‧張貼友善社群海報

‧租屋訊息交流

‧自然素材手創作品

‧有機棉產品

‧二樓開放場地租借

‧各類教育課程

華德福高中建校募款義賣


◎商品服務陸續增加中…
◎更多活動詳細情形歡迎電洽小舖,或加入粉絲團:宜蘭友善生活小舖

友善生活小舖
電話:(03)9595915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照安路209號(慈心華德福中小學旁)
營業時間:每周一~五 8:00-17:00
地圖:


大宅院志工/宜娟



2 則留言:

  1. 我那天學會了用非不沾鍋煎魚的撇步,自從把家裡所有有塗層的不沾鍋都丟掉後,煎東西一直是我的大困擾,總算可以吃到有皮的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