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2011年花田‧米~來插秧囉!!

轉貼自 花田厝


各位朋友好!時間過得真快,又要到一年一度插秧的重頭大戲,回想搬來宜蘭正式當農夫也不過是去年7月的事,在鄉間卻是那麼自在,彷彿自己已住了好長一段時間。(去年2~6月為半農狀態,台北-宜蘭跑)

雖說種稻已有一次的經驗了,不過嚴格說起來今年算是正式的從頭開始!但由於有許多宜蘭小農聯盟裏的稻農前輩們的指導(青松、小莊、崑陵大哥等…)當然還有一些熱情的在地農夫不時給予指正,去年花田‧米順利豐收!依著這樣的信心與榖友們的支持,花田厝今年將種植面積擴大到1甲3分,也相當於去年的十倍面積(2010年1分2),所以今年要更努力的工作了!除了希望有更多的人吃到健康好米,也期望因為大家的努力有更多的土地能永續,更多的年輕農夫能回到鄉村,保有台灣的好山好水。

2011年花田‧米除了延續去年秈稻十號品種的種植外,今年還特別選定”在來米”作為試種品種(用途為米粉、蘿蔔糕等),將原有的一分地(員山深溝村)預留給朋友們來體驗手作插秧,時間就定在3/26上午9點~下午5點,體驗費每人150元,含中餐,欲參加者請事先來電報名以利餐點準備,費用現場繳交,洽詢電話0953049168或03-9233348。(晚上9點後勿擾)


P.S.
1.目前花田米仍有許多榖份尚未預購,歡迎朋友踴躍支持!詳情可見2011花田‧米入穀說明2011花田‧米預購登記書

2.2010年有大家的支持與陪伴順利平安的渡過,去年與梨山阿寶共耕的福豆田裡”喜願小麥”正開心的搖曳著,預計3月20左右收成,這期間也歡迎朋友來欣賞美麗的麥田!

3.去年的一分2的農地地主將改建農舍轉手賣出,來插秧的榖友們可親眼目睹狗籠農舍的面貌。


4.去年一起開始學習種稻的宏泰今年也正式加入小農行列,種植面積也約有1甲地。還有好友郁娟也跟男友乃坤搬入內城,開始經營蘭田小屋的背包客棧,乃坤也開始2分地的水稻種植學習,有過來的朋友也可順便拜訪喔!



寫信給我
部落格:花田厝
Facebook:花田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