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混水攤~ 難以避免的困擾


在接觸大宅院時感覺它就像一股清流,有很多保護環境的理念想要透過這個小小的市集傳遞出去,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因為這小小的滋潤去改變原先生活中對環境不友善的行為。很高興在這短短的時間中受到大家的注意,也漸漸吸引了一些相同理念的消費者來參予市集。

人被聚集起來了,每次市集幼兒園旁的馬路總會停了許多的車子,除了消費者,其他的販售者也被這人潮吸引而來,連賣咖里咖哩的小發財車都來了,還有幼兒園旁一些種菜的阿公阿嬤也來了。看到有更多的人能參與友善環境的耕種方式當然是很高興,在我們看到這些不請自來的販售者,我們都會先去了解關心他們的耕作方式,或是種種貨品的來源與製作的方式。如果基本上都沒有辦法接受市集的基本理念,那也只好先將他們拒於門外了。

市集是由一羣不支薪的社群、小農及志工朋友們付出許多心力所慢慢累積起來的一個成果,每個參與的攤販除了擺攤之外也必須付出一定的義務與勞動才能換取這個場地健康而長期的經營。

經過大家討論多次後,決定出了一種最友善的營業執照:手工小黑板。由文宣組的組員獨挑大樑由木板裁切開始,為了製作出特有的手工紋路質感多層的油漆塗抹,連續幾個禮拜每天數小時的努力後,終於完成了30片可以說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市集營業執照。只有正式經過市集申請的攤位才能領取這一片得來不易的美麗招牌。

下一次,當你到市集來時,記得進了幼兒園大門後才是真的進入了大宅院友善市集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