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電影介紹-餵不飽的地球


維也納每年有兩百萬公斤的麵包滯銷,換算起來每日丟棄的數量,足供奧地利第二大城葛拉茲三十萬居民所需;西班牙南部種植蕃茄的菜園面積,為荷蘭與比利時國土總和;有四分之一人口處於飢荒的巴西,卻是世界最大的大豆出口國;聯合國估計可養活120億人口的全球農產工業,卻造就每天十萬人死於飢餓!在糧食過剩的這個年代,我們「餵不飽」的地球,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奧地利導演艾文瓦根霍夫(Erwin Wagenhofer)橫跨兩大洲,走遍法國、瑞士、西班牙、羅馬尼亞以及巴西,深入探索自由貿易旗幟下,全球食品物資的移動與重整。當歐洲的「糧食儲存計畫」聲稱拯救了全球的糧食短缺,南美洲遭砍伐的雨林卻造就了另一個生態危機!在這個號稱「我們要什麼有什麼」的年代,《餵不飽的地球》告訴你:飢荒難民的死亡,我們都是共犯結構下的殺人兇手!

2 則留言:

  1. 上次有播放嗎?我有一個想法,提出與大家討論一番,目前人仰自己掏腰包去購買的紀錄片,還有我這邊的兩部紀錄片,再陸續來增加片庫,我們可以作特定市集之友的出租服務,自行贊助市集基金!

    回覆刪除
  2. 太晚看到留言了!!(有的留言還要點選發佈才會發佈是哪招@,@)謝謝綺文的建議,這樣的想法很棒,也許可以跟最近的好書大風吹活動結合(活動內容近期會發佈),下次志工會議時我也會提出來討論。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