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8/4日 市集主題〈日曬米〉燕銘農場



〈日曬米〉


又到一期稻作收割的季節,宜蘭沒有二期作,所以這也是一年一度的稻米盛會!

本次市集以燕銘農場的日曬米為主題,邀請大家品嘗日曬米的芬芳,也聽聽種稻人的心聲。

年長一輩的人都知道,日曬米的口感不是烘穀機可以比擬的,一般烘穀廠為快速處理大量稻穀(收割季節每天都有成山的穀子等著烘),會用高溫快速乾燥,比起天然陽光分二~三天慢烘慢焙,少了時間與陽光的味道,還有節能減碳的友善用心──想想放著源源不絕的太陽能不用,卻還要用化石燃料發的電來烘穀,日曬米確實值得推廣。當然,烈日下曝曬翻穀,以及和午後雷陣雨搶時間的壓力,也不是普通的辛苦,但這些,都在消費者品嘗飯香的肯定中,一一得到回報!

燕銘農場的主人賴嬌燕,日本長野縣八岳中央農業實踐大學畢業,羅東社區大學「自然生態循環農業」課程講師,種植經驗豐富,每年的稻米收割,都用古法天然日曬,8/4日別忘了到大宅院友善市集品嚐今年的新米!

主題講座:10:00~10:30

※※※※※※※※※※※※〈稻米有獎徵答〉※※※※※※※※※※※※※※

生在一個米食國度,一碗米飯的背後,有多少我們應該知道,卻從來不曾關心的真相?

梨山阿寶也特別在這一天準備二十份神秘禮物,給參與「稻米有獎徵答」的答題來賓,歡迎前來挑戰與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