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122 石頭湯行動劇~

1/22 天公非常做美的在下了好久好久的雨之後,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也許是寒假已經開始了也許是難的好天氣,今天攤商和顧客都很捧場的將市集擠得滿滿的,這讓我們這些等會兒要演出的演員來說是個好兆頭!!

沒有舞台的演出,我們四個村民帶著臨時演員小小村民們,在中央先以燭光花園這首歌展開序幕,許多不知情的來客好奇的看著我們這一圈突然唱歌的怪人,達到聚集注意力的效果後,三位士兵就要正式上場了!

三位來到陌生村落的士兵,用智慧讓原本冷漠的村民因為三顆石頭煮出的湯,而轉變成一個友善而熱情的地方。這個故事就像我們市集一樣,希望能將友善這個觀念傳出去,落實在環境、食物、朋友、、、及其他好多好多的地方。

石頭湯上場後,觀眾熱情的圍上來,形成一個演員被圍在圈外的有趣現象。這次演出跟我們之前的排演可以說是完全脫序,每個演員後來都即興的根據現場狀況說台詞加動作,真是一大挑戰!!


這次飾演士兵之一的青松掌大廚,將麗花前一晚用甘蔗熬的甜蜜高湯搭配上各小農跟觀眾捐出來食材,煮出了一鍋超美味的石頭湯!!持續的加料加湯,整整煮了三大鍋的湯,也餵飽了來市集的每一個人!!

這次石頭湯對於不管是演出的人還是喝到這一碗湯的觀眾,實在是一個很棒的體驗,我想這溫暖的感覺會一直持續這一整個好年。

祝大家兔年新年快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