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Green Life綠色生活講座
2013/2/2 第三講:全球化—企業與環境變遷



主講人:張人仰(華德福家長)
時間:2013/2/2 10am
地點:宜蘭演藝廳播放室

一個地球村的時代,我們每一項生活物資都可能來自千里之外,而跨國企業在這之間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他們對環境變遷又有什麼影響?

2/2號市集日,我們邀請在外商公司服務多年的人仰,來跟我們分享<全球化-企業與環境變遷>,人仰透過電影解構企業看全球化跨國企業對環境變遷的影響。







影片介紹
    本片回顧企業團體過去150年以來的發展過程史,不管是在法律定位上或學術理論裡,將企業團體視為法人的觀點已逐步取得其強勢的正當性,如同自然人一般可行使法律所賦予的權利,且受到憲法的保障。導演運用譏諷的敘述手法,以世界衛生組織及DSM IV(心理疾病診斷統計手冊)的診斷標準,來判斷這些財團法人或大企業極可能是罹患了精神疾病,徵狀有不關心其他生物的感受、人際關係不持久、漠視他人安危、為自我利益而持續詐欺、無焦慮及罪惡感、反社會人格等等。然而,在這個全球化所向披靡的時代,具有這些人格特質的跨國企業競相掠奪,撤底的沖擊了整個環境、兒童、媒體,乃至基因,同時也帶來了巨大的災難與風險。
  這部145分鐘的影片耗時6年完成,其中40名受訪者,包括美國頭號異議份子Noam Chomsky、《NO LOGO》與《Fences and Windows》的作者Naomi Klein、歷史學者Howard Zinn,以及熱中政治批評的紀錄片導演Michael Moore;現任或曾經任職於能源業、醫藥業、製造業、廣告界等的CEO與高階主管、企業管理大師Peter Drucker、諾貝爾經濟學得主Milton Friedman商業間諜Mark Barry等等。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我2/2那天有去聽演講
    因為要做功課
    所以需要演講者張人仰的ppt
    可以麻煩跟他說一聲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