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天涼好個秋101.11.03


                                                          
                                                          
主題區~木瓜糕
        兩週一次的市集又來了,這週的主題是美橋阿姨的木瓜料理。美橋阿姨的手藝很巧,能夠將平凡的蔬菜水果,搖身變成美味可口的熟食,阿姨拿手的料理有香椿餅、菜頭粿、素炒飯等等。本週為了搭配當季的蔬果,美橋阿姨特地利用自己盛產的木瓜與香椿,製作出健康又營養的木瓜粿、香椿煎餅,從木瓜、香椿的種作、採收,到廚房的刨削、烹煮、蒸熟等,全都是阿姨自己包辦,最後再將精心準備的料理,帶到市集日跟消費者、市集夥伴分享。

        市集日當天,市集之友們拿著菜籃子逛市集,常來的朋友與攤位夥伴寒暄、聊天,第一次來的朋友,好奇的到服務台翻閱市集DM,向市集志工詢問市集訊息。除了陸陸續續拜訪市集的朋友外,本週市集也有遠從台北而來的參訪團體,他們搭車千里迢迢的來大宅院友善市集,與市集的夥伴相互分享交流。市集有兩位夥伴,自願擔任市集導覽,跟參訪朋友們介紹市集精神、攤位特色,並邀請參訪朋友們一一跟攤位夥伴認識。中午用餐時間,市集有準備市集套餐,由市集夥伴擔任主廚,搭配市集的農產與食材,烹煮出符合在地食材的咖哩飯。

        熱鬧了一天,市集日即將結束,夥伴們分工合作的收拾帳篷、桌椅,讓場地恢復原狀。一切都忙完之後,市集夥伴與市集之友們圍成大圓圈,一同歡唱結束歌,感激今天市集日順利平安。


結束成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