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輕羅小扇DIY

大宅院友善市集本週的市集主題「手搖扇」DIY,讓大朋友小朋友親手用海葡萄葉與竹籤學習手作扇子。綠兔子工作坊會介紹許多自然民具,所以本週的主題區,特別安排綠兔子教導市集夥伴,如何運用自然素材動手DIY做扇子。





首先綠兔子工作坊準備好乾燥的海葡萄葉、竹籤、棉繩,接下來體驗的朋友們,先嘗試著將竹籤從中間切割三分之一的長度,第二步驟是沿著海葡萄葉的主葉脈對稱打兩個小洞,再把海葡萄葉夾至竹籤內,第三步驟是用棉線穿過葉片上左邊(右邊)的小洞,然後多圈纏繞竹籤,再將棉線打結在右邊(左邊)的小洞,最後試搧一搧,手作「手搖扇」便大功告成。小朋友拿著自製的手搖扇,穿梭在市集各個攤位玩耍,大朋友則拿起海葡萄扇邊搧風邊逛市集。


來逛市集的家長帶著孩子到主題區體驗,小朋友細心認真的切割、打洞,扇子完成後小朋友的臉上露出成就感的微笑。另外,有位從微風市集來的夥伴,看到綠兔子的海葡萄葉扇子,便躍躍欲試的想體驗手作「手搖扇」,還充滿創意的提議可以在海葡萄葉上繪畫。除了體驗手作海葡萄扇子之外,綠兔子工作坊也帶了許多傳統手作的用品,像是手工剪刀、天然毛刷、線裝筆記本等,跟來逛市集的朋友以及夥伴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