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11/13 友善市集活動主題廢油肥皂

經過上一次風災,許多夥伴的田地受到重創,經過這三週的修復,11/13市集重新開張,各位支持小農的朋友們,不要忘記來市集幫小農們打打氣哦。



**************************
11/13日市集主題活動
**************************
製作廢油肥皂

家裡偶而炸東西總會留下一些油,或是有一些不小心過期的油常常又不知道如何處理,利用這些廢油做肥皂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情,市面上賣的化學肥皂、洗衣精、洗碗精,含有磷酸鹽的化學物質,當這些物質排放到湖水中時,將造成水草、藻類的大量增生,而在增生的過程中大量消耗氧,使同時生長於此環境中的魚蝦等生物受到波及,這種狀況一旦到達一個臨界點,就會造成水中生物的死亡,這就是『優養化』。

這次市集邀請『氧化鐵工作室』主人氧化鐵現場示範廢油肥皂的製作方式,並將開放DIY的教學,但因器材限制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朋友們記得攜帶一個鮮奶紙盒當肥皂模型,現場報名參加學習。

參考網站:http://www.huf.org.tw/green/soap.htm


「守護白海豚反國光石化」

為了響應11/13反國光石化大遊行,市集當天將會規劃一個「守護白海豚反國光石化」理念攤位,將舉辦有獎問答活動,希望小朋友與父母一起參加。


*******產品預告*******


文獻  洛神果 酵素 白鳳菜
嬌燕  連絡未果
云起  香米 長秈米
超傑  甜柿 芭蕉 番茄汁 芋頭粿 番茄醬
青松  黑糯米 黑糯米茶 米糠麩粉 豆腐乳

還有更多產品請到市集選購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