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5/22 燕銘農場參觀

接觸大宅院以後慢慢認識了一些對於台灣農業充滿熱情與願力的朋友們,每次稱呼小農總覺得對於他們所做的偉大事情太小覷了一點,因為他們是付出了這麼多的心血汗水在做這些我們無法想像的辛苦工作。

這次要參觀的是賴嬌燕和他的弟弟阿旺一起住持的燕銘農場,網路上打上賴嬌燕三各字可以查到2250項資訊,上遍各大電視節目的嬌燕因緣際會從日本嘗野的農業學校唸完書以後帶著日本的農業經驗回到台灣後,賴嬌燕心懷壯志利用三星附近的河川地開始種菜。第一年,她種了三十種青菜,只活了三種,辛苦一整年才賣得3000元。第二年她發現種菜幾十年的媽媽才是最棒的教授,從頭學習,好不容易三十種都種活了,有機技術也越來越成熟。

現在每次的大宅院都可以看到嬌燕和阿旺帶來他們各種當季的有機食材,5/8嬌燕請大家試吃了充滿西瓜香甜味道的西瓜後,好想哭啊~ 好久沒有吃到有味道的西瓜了,濃濃的西瓜味讓記憶充滿回到小時候吃西瓜的愉悅,這就是吃到當季食物的美味經驗啊。

嬌燕講到為了防止偷西瓜的人得要辛苦的顧這西瓜田,真的好吃的東西得來不易,這次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嬌燕的農場參觀,也許有機會可以吃到多好吃的西瓜哦。

燕銘農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