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0504 大地。母親。我的愛公益演出— 與以莉高露(小美)相遇在市集


第一次看到、聽到 以莉高露(小美)是去年年底在南澳火車站的有機樂活市集裡
大宅院的市集伙伴也應邀參加了那天的市集
當然,馬上被小美淳厚又帶著慵懶,揉和著Jazz、Bossa Nova與阿美歌謠的歌聲所吸引
在那樣迷人的情調、如乘著輕風的氛圍下,與其說是去市集工作,還不如說是去享受一天輕快樂活的盛宴來得貼切。

這次在感恩母愛的季節裡,邀請大家一同來關懷大地手護臺灣的系列活動中,擬想著慢步調的春日市集,若有如此舒服輕快的樂音相襯,是多麼美好的時光。
於是,初為人母、「左手種稻、右手寫歌」、對土地有深刻體驗的小美,儼然成為不二人選。

很開心,小美 與她的製作人老公冠宇,答應了我們的邀約,將在5/4來到大宅院盛情贊助公益演出,同大家分享他們將生活的熱情與對土地的情感化作一首首的創作樂曲。
非常感謝他們對土地的關注 與對友善市集的支持。且期待5/4的美麗相遇!


以莉高露 官方版的介紹
以莉‧高露 在朋友口中暱稱「小美」,是花蓮吉納路安部落的阿美族,有著一張鮮明而亮麗的臉龐,嘹亮淳厚的歌聲中,又帶著慵懶的感性。
如同許多原住民一樣,早期她來到了台北生活,先後隨著「原舞者」與「野火樂集」在各地演唱,在許多樂迷心裡留下深刻印象。數年前,她加入了「好客愛吃飯」樂團,並與主唱陳冠宇等人投入台東池上的有機稻米栽植,成為了左手種稻、右手寫歌的音樂人一員。而回到花蓮老家居住期間,以莉重新擁抱家庭溫情,也燃起創作火花。在移居宜蘭南澳後,開始著手將多年來輾轉曲折的生活經歷,轉化成一首首動人歌曲。音符間有貼切描繪都會女子所擁有的心情,也取材新編阿美歌謠來敘說關於家人與族人的故事,再揉入成為自然農夫後除草割稻的農忙生活,每一段都是如此光芒滿溢而獨特。

「以莉.高露」榮獲2012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原住民語歌手」與「最佳原住民語專輯《輕快的生活》」三座大獎!

2 則留言:

  1. 請問表演幾點開始?
    深怕錯過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知道幾點開始?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