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Green Life綠色生活講座
2013/1/19 第二講:低碳飲食面面觀



時間2013年 1 月 19日 星期六 AM10:00
地點 宜蘭演藝廳播放室
主講人 李寶蓮(梨山阿寶)

食物的排碳在哪裡?
提到低碳飲食,通常人們都會注意到「食物里程」,即從產地運到餐桌的距離。但食物在生產過程中,就已經在排碳了,有些食物甚至在生產過程中的排碳量要比運輸更高!例如工業化的農業操作、集約飼養的家禽家畜、遠洋漁獲等。已經上市的食物,仍有購買、儲存、加工烹調、食用方法,乃至廢棄處理等消耗資源的過程,因此,低碳飲食涵括的層面實在很廣。

對環境友善的,也是對健康有益的!
面對極端氣候與能源危機,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進一份心力,我們每日的飲食選擇都有扭轉未來的力量!1/19日大宅院市集主題講座「低碳飲食面面觀」,將由市集發起人李寶蓮(梨山阿寶)主持,以深入的解說,活潑的遊戲和精采的問答,讓您更進一步確認,環保不是生活品質的犧牲,而是智慧的增長!





主講人介紹
李寶蓮,自稱為梨山阿寶。由於她對自然的熱愛,成為梨山女農夫
民國八十八年九二一大地震後,南投縣梨山鄉土石嚴重崩落,當梨山被視為不能踏入的危險禁地時,當年三十五歲的李寶蓮,卻踏入梨山改做女農夫,從此自稱為梨山阿寶。畢業於東海大學中文系的她,因為大學時期的登山經驗,讓她從此對山林著迷。她曾經在三十歲那年,遊走西藏、尼泊爾和印度,以最自然的徒步、騎乘驢子或是腳踏車代步的方式旅遊。也曾經花七個月的時間,到北歐的斯堪地半島旅行,拿起畫筆彩繪旅行的體悟,如今四十六歲的她,在梨山和宜蘭兩地往返耕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