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大宅院友善市集 七月份 拜訪小農與農場參觀行程

  1. 時間: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下午4:00-5:40
  2. 小農:黃云起 0937-611-291
  3. 部落格:月出農場
  4. 農地:南澳鄉南澳原生樹木園區附近稻田 *註(一)
  5. 裝備:晴天會割稻子,請準備斗笠/帽子、袖套、棉布手套,穿著輕便涼爽的衣服。雨天無法割稻,請備雨鞋、雨具。*註(二)
  6. 六、集合地點:南澳原生樹木園區(又稱南澳原生植物標本園 宜蘭縣南澳鄉中正路55號)
  7. 前往方式:
       (1)開車〜下午3:50直接到南澳原生樹木園區集合(自市集出發車程約一個半小時)
       (2)開車〜下午3:30準時到南澳火車站前會合
       (3)火車〜下午3:00於羅東站搭乘自強號1055班次,3:25到達南澳站,
            票價69元。云起3:25會在南澳火車站等候,3:30再帶大家過去,步行十八分鐘。
            *註(三)
  8. 報名方式:
    (1)7/5(一)下午五點前email報名(告知姓名、手機、人數、前往方式) 2010forest@gmail.com(2)6/12、6/24、7/10週六市集當日於市集報名
  9. 地圖:(1)南澳原生樹木園區、(2)大宅院市集前往南澳地圖、(3)南澳鄉行政區域圖
    *註(一) 云起在三星柯林和南澳都有種米,為了讓大家有機會體驗「手持鐮刀割稻」,選擇風景優美的南澳鄉。這邊有種越光米、高雄139號,成熟時間較晚一些,其他的到時應該都已經收割了。

    *註(二) 晴天會有割稻體驗,稻子割下後,交給一旁的收割機脫粒。雨天無法割稻,原因是濕濕的稻穀割下後易發芽。云起的米是日曬米,一定得看老天爺的臉色。那怎麼知道收割時是否為好天氣呢?她的辦法是先看氣象預報,找到接連五個晴天的好天氣,接著密切觀察天上的雲,再來就剩下祈禱了。

    *註(三) 回程:自強2024南澳站18:03→蘇澳新站18:17→羅東18:28。區間車2736南澳站18:35→羅東17:14→宜蘭19: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