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西班牙四月春會(Feria de Abril) 就在宜蘭大宅院市集

普羅佛拉明哥舞集
 


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地區的人們每年四月舉辦春會,來自各地的男女老少歡聚一堂,唱歌跳舞,吃吃喝喝,用愉快的心情,迎接春季的到來。今年四月,您在宜蘭的大宅院市集裡,也可以看見吉普賽風情的春會盛宴! 宜蘭在地的普羅佛拉明哥舞集將帶來熱情奔放的佛拉明哥舞蹈,邀請您和我們一起來感受春天的氣息與活力。

普羅佛拉明哥舞集(Compañía de Puro Flamenco)

純粹而傳統的佛拉明哥在西班牙文中被稱為“Flamenco Puro”。普羅佛拉明哥舞集(Compañía de Puro Flamenco)就是基於對「純粹的佛拉明哥」風格的尊崇與熱愛而成立的舞團,希望能將這門源自西班藉由參與公益活動、舉辦講座或接受各界邀請演出,在宜蘭地區積極推廣佛拉明哥藝術。2011年舞團排練場落腳羅東,始正式創立。目前主要團員都是宜蘭在地培育而成的舞者。如同佛拉明哥百年來從「純正的佛拉明哥“Flamenco Puro”」逐步走向今日國際化的「新佛拉明哥”Flamenco Nuevo”」,普羅佛拉明哥舞集在發揚精進傳統佛拉明哥藝術的同時,也致力於擷取如芭蕾、爵士、現代舞等,甚至台灣本土舞蹈的風格與精神,並嘗試融合其他藝術領域的元素,期待開創出嶄新的佛拉明哥風貌。

團長: 蔡宜容 (Nina)

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畢業,美國紐約大學(NYU)新聞學碩士,曾在新聞界服務長達十六年,當過記者、主播,和國際新聞編譯。自幼愛舞成癡,亦醉心於歌唱、音樂、戲劇等表演藝術。台大求學期間獲選為「中華民國青年友好訪問團」團員,接受完整訓練,赴美國東岸、牙買加和全省各文化中心巡迴演出,成為生命中重要的舞蹈資歷。接觸佛拉明哥後,深深著迷。初期師事許金仙女教授,爾後遊走各私人教室和大師營。2004年起投入教學行列。2005年赴西班牙赫雷斯(Jerez de la Frontera),向Rafaela Carrasco, Inmaculada Aguilar, Maria Del Mar Moreno等多位當代知名舞者習舞,深獲啟發,更加奠定個人風格。隨後選擇從職場退休,成為專職佛拉明哥舞蹈老師。同年遷居宜蘭,創立普羅舞集佛拉明哥藝術工作坊,致力推廣佛拉明哥藝術。除深耕宜蘭外,並不定期赴西班牙進修,力求精進。



經歷:
采越舞動生活館佛拉明哥舞教師(台北)
深靈舞窟佛拉明哥舞教師(台北)
個人工作室(開課地點:舞度空間)
台北市城東扶輪社內輪會佛拉明哥舞社指導老師
中華電視公司佛拉明哥舞社指導老師
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佛拉明哥舞社指導老師
宜蘭復興國中教師佛拉明哥舞社指導老師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佛拉明哥舞社團指導老師
宜蘭蘭陽女中佛拉明哥舞社指導老師

現職:
宜蘭社區大學/羅東社區大學「舞動佛拉明哥」班講師
普羅舞集創辦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