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7/10 袋袋相傳,還綠地球

開會時,阿寶提到了她的攤位用到的塑膠袋都是用家裡或鄰居使用過後回收的二手塑膠袋,市集的攤位很多樣,文獻的菜攤用的有的是用稻草有的用紙包,而有些攤位為了方便消費者而提供了全新的塑膠袋,為了能讓市集的友善精神在各細節中體現,因此七月份我們將特別針對塑膠袋提出多次使用的想法。

而對環保生活分享不遺餘力的顏碧雲老師,將於7/10星期六上午十點半,在大宅院友善電影院,和大家分享攜手抗暖化,天天都是環保日的影片,現場指導簡說。歡迎大家聽完分享後記得到塑膠袋回收攤拿塑膠袋換獎品哦。

生活週遭塑膠袋無所不在,雖然我們都已經儘量少用,但家裡還是或多或少會出現他們的蹤跡,除了給垃圾車回收,我們也可以收集起來帶到市集,讓各攤位針對他們的需求來重複使用。

這次很高興大家願意提供一些小獎品,像文獻、嬌燕、云起、超傑及青松等,屆時每人將提供兩三樣產品,而阿寶更提供了多罐黃蟬李做的小巧李子果醬,看到有這麼棒的獎品,大家趕快到廚房或鄰居家裡把塑膠袋整理整理帶來吧,現場會教大家把塑膠袋折成好收納使用的三角形,只要折好5個以上就可以換到各種友善獎品,折愈多換愈大獎哦。

基本獎:折五個塑膠袋即給1個小福袋----15名

中獎:折十個塑膠袋即給1個中福袋--------10名
大獎:折二十個塑膠袋即給1個大福袋---------5名


根據經驗,7/10預計行程,一大早來市集先把菜買好,再到電影院坐坐,最後把塑膠袋拿到主題區去換獎品,接近中午再到熟食區吃個種媽媽味道的美食,這樣可就是最豐收的行程了。(嬌燕的西瓜冰棒一定要一到就先買來吃啊,不然只能望冰桶興嘆了)

-----------------------------------------------------

小農農產品預告  ((陸續增加中)

文獻 竹筍、花生、紅蘿蔔、白鳳菜、珍珠菜、酵素

嬌燕 西瓜冰、玉米冰、南瓜、毛瓜、秋葵、辣椒、味噌等
云起 米、麵粉
青松 豆腐乳
超傑 小番茄、香瓜、番茄醬

林怡秀 手工皂 手工包
林政宏 蓮花,蓮花茶,愛玉,手工棉褲

王麗月小番茄,番茄汁,番茄醬
李文卿 仙草茶,百香果汁,酸梅汁,粉條,滷肉飯,娘惹糕
林寶惠 咖哩飯,酸梅汁
陳穎玲 藍天畫布有機棉衣

7/11 日配合「當代的教育藝術─華德福教育理念與辦學分享」,市集將於7/11,10:00~14:00也在金車園區中熱鬧豋場,歡迎大家一起來鬥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