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為什麼我們應該支持友善小農

在地產物在地直銷是一個縮短食物里程的消費新方式!在地消費可以督促在地農夫種出無毒安全的作物!這是一個既健康又環保的生產消費互惠關係!我們可以努力邀約我們認識的老農夫,請阿寶的顧問的團隊,來證實如何不用藥不用肥,依舊能種出美味又無毒的作物!從零散的老農夫開始,一個一個慢慢開導,我們不需要大面積耕作條件,我們只要求安全無毒的耕作方式,人人皆可成為友善耕作小農聯盟的一員,在這兒,阿寶的指導團隊,會跟老農夫交換正確的耕作方法,並且提供其他農場參觀學習的機會,我們住家附近的老農夫,都可以被納入友善互助聯盟中,我們的土地將可以因此一一收復!

從我們每天購買的食材中,盡量挑選在地的產物,是直接支持我們在地農夫全面無毒友善對待土地的方式,別小看自己為家人準備的食材,真得小小的選擇,可以幫助我們的孩子,留下健康的環境,建議由每個家庭的消費習慣開始.............。




我們可以從認識現有的幾位小農開始,(可以去參觀阿寶,文獻,美橋,嬌燕,青松,麗淑媽媽,其他小農的農場),跟自己信任的小農購買產物,建立互助關係,我們甚至可以跟小農建議,我們希望吃到什麼作物,希望他能幫我們種出一些!若有任何品質或價格上的建議,都可以直接跟小農反應!這是一種建立在情誼之上的消費方式,小農也會努力種出安全好吃的產物,我覺得這種消費模式真得是一舉多得!我們應該要支持友善小農!


說不準,你我有一天也會有好的產物,加入小農作物家庭共購的項目中!這真得是隨時可能實現的事實!我們支持的事情,實際上是利人利己,更是照顧到大環境!這麼利多的事情,我們當然要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