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0504 「大地 母親 我的愛」市集活動報導


五月是母親的節日,宅院市集感恩母親的辛勞,特地在五月的第一週市集日,舉辦了「大地 母親 我的愛」活動,不只是感謝生育我們的母親,也感謝大地之母孕育豐富的資源,滋養我們的生命。活動當日,天公賞我們好天氣,讓大家精神特別抖擻,許多市集夥伴精心擺設自己的攤位。前置作業定位後,市集夥伴們圍成一圈歡唱木棉道,歡喜地為今天的活動開市瞜~

可愛的志工美少女團 宇君、妙如、戴戴(撒花~~~) 為市集妝點 準備迎接今天熱鬧的活動
活動當天豐富的集點贈禮都在這,等著大家來兌換!


今天市集除了原本的攤位外,市集還特別邀請阿寶、花田厝等舊攤位回娘家,阿寶帶她的水蕹菜和書、麗花帶她的米香與花生醬,來跟市集之友分享。市集另外也邀請,騎三輪車環島的慕紅豆,到市集煮他的第33鍋紅豆湯,大可用本土紅豆、陶鍋、鐵爐煮紅豆湯,來傳達他對土地的關懷,以及守護台灣的理念。也許是大可關懷土地的心,感動了市集夥伴,當天好多來自各地的市集之友,特地到市集看慕紅豆煮紅豆捏!

熱情相挺~<寶蓮園>阿寶和她的菜與書
熱情相挺~<花田厝>麗花帶來米、米香、果醬與黑豆花



就是這部三輪車  <慕紅豆>大可靠著它全省走透透
來自各地為一嚐慕紅豆以火箭爐熬煮的紅豆湯的市集之友

大可與市集之友分享以廢油回收再利用的廢油家事皂
棉細的紅豆湯就靠他,彷彿機械人造型的節能環保火箭爐

為了搭配「大地 母親 我的愛」,市集講座由after 5的阿波,教市集之友捏製花器創作。阿波首先在小教室,分享他這幾年的創作經歷,市集之友對於陶瓷創作有了初步了解之後,大家便開始動手DIY,捏製多肉植物陶瓷花器。逛市集的朋友,有的隨性創作陶藝品,有的則站在黑板前,寫下他的友善環境、節能減碳的行動宣言,參加綠色生活行動宣言的夥伴,將宣言內容上傳至網路,跟大家分享,好影響更多人參與環境保護的行動。友善環境一直是市集重要的精神,因此市集當天,也設置反核理念攤位,透過公益募款的方式,支持反核相關行動,市集當日募得的160元,並將募款所得交給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市集講座由after 5的阿波,教市集之友捏製花器創作。看他們多專注多享受~


小市集之友 響應反核募款活動 給她拍拍手!!



市集接近尾聲,眾人所望的以莉‧高露,公益演唱許多首關懷土地的歌曲,輕柔的音樂,讓市集攤商和市集之友,忍不住拿起手上的樂器,跟著一同伴奏演出。在以莉的歌聲下,市集邀請市集之友、攤商夥伴,共同吟唱市集的結束歌,為「大地 母親 我的愛」畫下完美的句點。



以莉熱情的演唱延燒近40分鐘,幾乎近半場演唱會的長度,市集之友真的太有福了,聽得好過癮阿!!


幕後花絮~

以莉.高露即將到來,志工們忙著設定收音設備
連市集朋友都來一起研究,最後專業人士(以莉,圖中短髮懷抱著娃兒)一來馬上搞定
以莉演唱時,她的老公冠宇馬上成為超級奶爸(圖右)



最後介紹組成大宅院友善市集最最最堅強的陣容班底!!

美橋阿姨天然甜美的蔬果


來自貢寮好久不見的阿先   為大家帶來新鮮現採的蔬菜



來自行健村堅持對環境友善的<坤漳農場>有機米與蔬菜們

<青雲蔬果青草農場>何媽媽帶來各式手工醬菜漬物與果醬果醋


豆漿公主<舜天自然農場>盈捷與她能量滿滿的發芽豆漿

哇!很快就銷售一空的久豐有機農場,桌面上只留下絲瓜水與照片讓大家”聞香“


總是有話題聊的市集熟客大哥與<安安農場>蜂蜜達人敬安兩人
<友善生活小舖>帶來喜願本土小麥麵包


與大家分享手作精神的<日安手作生活>天然手工皂、自然民具、生活布作

將四季風采融入生活的<漫步四季>亮出新作布染提袋,漂亮又實用!


市集不只讓大家吃得安全,也讓大家穿得有機—<藍天畫布>有機棉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