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12/26 友善電影院 ~ 愚蠢的年代



長期關注環境、弱勢族群並針砭社會不公義的紀錄片導演芬妮‧阿姆斯壯,推出新片《愚蠢的年代》,以六個故事為主線,直陳人類的愚蠢、不能及時阻止氣候變遷而一錯再錯。 曾拍攝揭露跨國大企業剝削內幕的《卯上麥當勞》、探討印度錯誤水壩政策的《滅頂家園》等紀錄片的導演芬妮阿姆斯壯,這次針對全球氣候變遷議題,質疑「為何人類救不了自己,為何錯過機會」;也於片中呈現,如果要用一形容詞來描繪這世代,必然是「無知」(ignorance)、「愚蠢」(stupid)。

 《愚蠢的年代》(The Age of Stupid)引來各界關注與好評,蘇格蘭、荷蘭、英國國會、歐盟與歐巴馬的智庫等官員,皆已搶先欣賞;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英國綠黨主席、英國能源與氣候變遷部長米利班德、「地球之友組織」主席、英國衛報、《X檔案》女主角姬蓮安德森、《黛妃與女皇》的電影製片等人,皆齊聲推薦。

By 台灣醒報記者楊舒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