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2/27大宅院友善市集即時佈告欄

當季嚐鮮快報:
































這是大宅院友善市集能提供給每個家庭的最好選擇!一早,從土地上採收,直接送到您手中,第一手的新鮮勁綠!

春天是紅蘿蔔的收成季節,如果想嚐鮮,趁三月,四月,記得來買現採紅蘿蔔!一年之中,紅蘿蔔繼續在市場販賣,它們已經過了採收期,農夫會將當季豐收的紅蘿蔔紛紛放進冰櫥,留著慢慢在一年中出貨供應市場需求!


只要吃過當季的紅蘿蔔,一定能分辨出當寄現採的紅羅蔔甜度高,多汁,青澀味低!咬起來更脆!跟著四季作物的成長收成,當季多吃一些,即使過季不吃,還有下個當季產物,每一個食材都是新鮮Live!絕對不會找不到料理食材!


按照農夫依循四季耕作各種適時作物,有什麼可收成,就買什麼來吃,我們的身體會更順應自然律法的運作!

























宜蘭盛產柑橘類,過年這一段期間,小農紛紛推出新鮮金棗,金桔,年柑,碰柑,各種柑橘!盛產之餘,再加工製成糖漬金桔醬,金棗醬,殊可知宜蘭不缺柑橘水果,雖然已經陸續進入產期尾端,還未滿足的朋友,趁新鮮多吃些吧!遲些!就等明年囉!

共同購買訊息:


































文獻種在沙地上的白蘿蔔大豐收,當季現採現煮,甜味十足,香氣濃郁!現在開始接受共同購買,一件五十斤,1,750元,一件二十五斤,一千元,不好意思!運費外加喔!訂購電話:0933-002-689 楊文獻農夫


小農好康分享




麗淑家山上苦茶小苗免費分享,可預約到土地上挖苗!有意栽種者,請逕跟麗淑聯絡 039512730

家長攤位縮影

























美國,法國外籍家長友人合作,推出法式麵包,鮮奶起司異國攤位,完全使用友善材料!就這麼多而已,一下子開賣,出清!還好我拔頭籌,先買了一整條葡萄子油原味麵包!


何媽媽手作花糕,不是發糕喔!吃起來比較像蛋糕吧!看來生意很好喔!





























主題活動報導



人潮湧入!現場燈籠濕水彩彩繪,古典白蘿蔔燈籠交作進場囉!

喂!慧眉姐姐!懷古燈籠製作體驗,光是白蘿蔔就値30大元,費用每人只收20元,這樣會虧大錢吧! 不是啦!自備白蘿蔔者,才收20元!我的姐姐!您太客氣了吧!直接就寫上費用五十大元,比較不會混淆視聽哩!

















我們的懷古燈籠教作老師是純淑所長,她帶著自己的孫女,先坐下來挖空白蘿蔔的肉,邊挖白蘿蔔邊吃一口,一定很甜美多汁吧!一旁的孫女,很努力地在挖菜頭,看來有些些吃力喔!

這一廂!孩子們正認真地在畫燈籠喔!看看者些孩子的專注,實在値得我們大人們學習吧!















還有....還有...元宵節一定要猜燈謎,應景一下囉!














重頭戲登場!隨喜吃湯圓!
真是不好意思,大家看不到現場三大鍋由碧芬,立本大哥親手料理的好吃湯圓!實在是太好吃了!我跟吉仁都在吃的陣仗中,什麼都給忘記了!



















我家大班生兒子問我,大家有沒有飯前謝飯呢?冇有呢!!
真是不好的示範!我先自省一下,下次一定要先拍照紀錄下來,然後請主席帶領謝飯之後,才能開動!


沒關係!我還是介紹一下我們的美食!準備十足友善的自然蔬食食材,經過碧芬的巧手,立本大哥的幫忙,端出一大鍋熱騰騰客家傳統式鹹煮湯圓!另備一大鍋飽滿渾圓紅豆湯圓,立本大哥更當場捐出一大罐自製的甜酒釀,調製出一大鍋的香醇甜酒釀湯圓!


這一切更要歸功於前一天製作湯圓的一群志工們!

我們用小農種的白糯米三十五台斤,請氧化鐵載去給麗淑姆A米,然後載回來,按照傳統揉湯圓方式,先作粿ㄔㄟˋ,然後大力搓揉!慧眉姊妹,明香,玉蕾,鴻儒,我,及孩子們一起搓完一大桌的湯圓!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